Sunday, April 26, 2009

在乡下的日子

昨天,才刚从乡下回来城市。在乡下的日子,让我感觉到有一个很团结,很亲切的感觉。这种感觉从在城市里不会发生的事情。这是我第一次去乡下过夜。乡下的人,看来看去,很多人在骑着单车来来去去的。然后会看见来来去去都有打招呼的亲切。虽然是粗莽了点,但是总比在我们生活在城市的人好很多。那里,不但不会拥有空气的污染,没有汽油的味道。在那里好像一个迷宫,走来走去都走不出这个乡下。嘻嘻,当然啦,哪个是岛屿耶。
哈哈~在那里的小孩子都很棒,不但3,4岁的小孩都会骑单车。我就连单车都不会骑。哈哈~有点笨~


4月25日:


大概9点多到了乡下。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放下很多很多的货物。过后,和他一起去他妈咪的店。意想不到的是,他的家族生意竟然是电话店。咳~然后他和他的表弟他们去钓鱼,游泳。在家之中,他排行最大。所以要承担的东西很多很多,看了有点不甘。看着他那么辛苦的,心里真的很想去帮他,但是有心无力,要怪,只能怪自己太迟出生,不能陪着他,和他分担所有的东西。过后,去吃晚餐。好好吃的一顿晚餐。我从来很少有机会和家人一起坐下来吃个饭,聊聊天。但是他的家就不一样,可以一起坐下来吃饭,聊聊天。但是我就不一样,即使是我哥从外国回来,也不一定我会留在家。但是能和他家人坐下来吃饭,上天给了我一个一直以来我很想做的梦,实现了。但是他家人依然坚持要他离开。听到过后的心情,是多么的不舍,当时的我,真的好想问他家人,如果他离开了,你们会想念吗?当他离开了,证明他对你们是孝顺的吗?当他离开了,他就会听你们的话了吗?当他离开了,他真的会像你们心中的怪孩子吗?我不知道?但是我心里,就像有点不舍得不舍得的感觉。晚上了,和他弟弟一起去开店,和他弟弟聊了很多很多。9点半或者10点这段的时间,去了卡拉ok。突然之间,他的家人high起来了。看着他们这样,我亲不自禁的微笑了。因为我从来都没有拥有过自己的家人一起开心过,一起奋斗过。
感觉上,我就好像一个孤儿一样。从小到大,家人不喜欢我和哥哥依靠家人,他们要我们自己独立,自己面对自己的问题。但是不知不觉中,变得和家人没什么话说了。即使是遇到了问题或挫折,都是靠我们自己去解决。哥哥有他的女朋友陪伴着他,和他一起解决。我有谁呢?没人能给我依靠,自己跌倒了,自己要爬回起来。虽然爬起来的期间,我真的很无奈很无奈,真的很想放弃了。但是身边的朋友一个一个sms告诉我说,“弟弟仔,你不能放弃,你一定要自己起来。”当听到了这些话,我心里真的很想告诉他们,我很辛苦。我不想再背着痛苦的包袱。可是他们依然要我背着这个我拥有的包袱和使命。所以我一次又一次的告诉自己,就算全天下的人放弃你,你也自己也不能放弃自己。



4月26日


半夜回到家,但是我的心还是很不舍得感觉。整个晚上,哭哭啼啼的。眼泪一直忍不住流下来。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有很痛很痛的感觉。我真的好想哭,我真的哭了。眼泪一直流下来了。感觉上,好像和他有了距离感。觉得他好像离自己越来越远了。我这个时候问了自己一个问题,你觉得放手让他好去,还是要他留下来?当时我的心很矛盾。不知道该怎么做决定?放手让他去,离开他的身边,离开他的心,或许他会好过吗?我一直不断的不断的问自己。可是我很害怕当他离开了我,以后的日子我该怎么办?我不知道?真的不知道?回家的路上,心中还是那种很痛很痛的感觉。不知道为什么?当离开船的时候,心里那种伤痛的感觉,又来了。直到坐上火车,眼泪流下来了。我忍着不哭,但是还是流了。我真的很无奈看着他和自己说拜拜。心里还是很痛很痛。可是还能怎样?我也没有办法啊?但愿希望他会遵守他答应我的承诺,他说他回来会追我的。我愿意花上我2年的时间等他回来。我愿意,直到他回来的时候。我愿意,我一定要做到。我一定要,这一次我要逃出命运的摆布。我要做到。我一定要~我不要再让命运来决定我的未来,我不会让命运有这个机会的。我一定会赢你的,命运!我弟弟仔,说到做到。我要和你拼到底。

No comments: